close
國際油價周二(10日)因供給面出現干擾而收高,不過俄羅斯國營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油國組織的內部出現嚴重歧見,以致幾乎完全喪失影響市場的能力。近幾個月來,因油價大跌而經濟受重創的俄羅斯,一直在尋求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合作,希望能聯手拉抬油價,但原本備受期待的凍產協議卻在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的緊張關係下胎死腹中。Rosneft執行長謝欽(Igor Sechin)是俄羅斯總統普亭的親密盟友,他是俄羅斯唯一一位始終反對與OPEC合作的官員。即使克里姆林宮已支持凍產,他也不改初衷。他接受路透訪問時指出OPEC不團結,並呼籲俄羅斯不要再存有任何幻想,以為油價可以受任何東西控制。唯有市場才掌握了恢復平?的能力。紐約商業交易所的西德州原油期貨周二結算時上漲2.8%,報每桶44.66美元,創4月27日以來最大漲幅;倫敦布侖特7月合約收盤大漲4.3%,至每桶45.52美元。 工會幹部稱,局勢惡化迫使皇家荷蘭殼牌及雪佛龍等石油業者從奈及利亞尼日三角洲撤離員工;利比亞部分油田生產將被迫中斷,除非港口封鎖的狀況解除。另外加拿大油砂企業也因森林大火而產量縮減。

486FB801FF5465D5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