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土耳其兩名全戶過濾器著名記者被控洩露國家機密,6日遭法院各判處至少5年徒刑。在法院宣判前,一名槍手試圖暗殺其中一名記者。

反對派報紙共和報(Cumhuriyet)主編鄧達爾(Can Dundar)被判處5年10個月徒刑。共和報安卡拉辦事處主管莒內(Erdem Gul)被判刑5年。罪名是洩露國家機密,但兩人包括顛覆政府的其它罪名則被撤銷。

在法院宣判前,1名槍手試圖射殺鄧達爾。槍手高喊「賣國賊」的口號後,連開兩槍,鄧達爾本人並未中彈,但在現場採訪的一名記者似乎已經受傷。這名槍手已經遭到警方逮捕。根據路透社引述目擊者表示,這名槍手曾告訴記者,他已經在法院外等很久了,他希望鄧達爾被判有罪。

這兩名記者的案件,原告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引發包括人權團體在內的國際社會譴責,並對土耳其的新聞自由感到憂心。

在華盛頓,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對此案表達關切,並呼籲土耳其當局支持獨立、自由的媒體,強調這是民主、開放社會的基本要素。

艾爾段辦公室目前仍未對裁決結果過濾器選擇發表評論。

過濾器水世界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