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便當為什麼比較貴?有讀者向本報指出,因響應吃素愛地球,因此去買了素食自助餐,沒想到隨便夾一夾,秤重秤完就要100多元,讓他大驚「吃素好貴」。本報記者實際至素食自助餐購買,挑選4菜1米粉,秤重完價格約110元,確實是比一般自助餐店大約65元左右價格高。業者指出,素食便當因為都只有供應菜類、豆類,沒有肉類可以調節價格。此外,吃素的人也相對比吃葷的人少,所以必須要提高價格,才有辦法符合成本,如果吃素的人增加,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根據農委會資料統計發現,菜確實經常比肉還要貴,包括去年颱風加上寒害以來,蔬菜平均價格都曾飆漲到每公斤53元以上的價格,連續多個禮拜也曾都在40元以上。

素食自助餐購買4菜1米粉,價格110元。記者董俞佳/攝影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