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義大利首都羅馬市長選舉19日舉行第二輪投票。反體制政黨「五星運動」候選人拉吉(Virginia Raggi)料將擊敗中間偏左的民主黨對手賈凱蒂((Roberto Giachetti),成為這座「永恆之城」的首位女性市長。

現年37歲、過濾器 水世界律師出身的拉吉為羅馬市議員,她利用市民對羅馬貪汙濾水器醜聞的不滿,經過短短數個月的選戰,從默默無名之輩變成義大利最知名的政治人物之一。這位民粹政黨「五星運動」的明日之星若贏得勝選,對現任總理倫齊將是一大打擊。

「五星運動」是由諧星葛里洛(Beppe Grillo)於2009年創立,也是反對倫齊所屬民主黨為首的執政聯盟的最大政治勢力。羅馬市長選舉被視為義大利2018年大選前哨站,若由「五星運動」拿下羅馬市長寶座,2018年大選的權力結構恐會出現改變。

拉吉在羅馬市長第一輪選舉時,拿下35%的選票,大幅領先對手賈凱蒂的24%。當時,她說:「我們見證了歷史性的一刻。」

這對於一個資源非常有限的政黨,和一名踏入政壇僅5年的女性來說,可說是非凡的成就。拉吉最近表示,兒子馬提歐出生,讓她決過濾器 光頭水定參選,因為她不想讓兒子在公共服務低落,貪汙猖獗的城市長大。上一任羅馬市長為民主黨的馬里諾,他因爆出濫用公款醜聞,於去年10月辭職下台。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