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農業處昨野放一隻4月誤闖漁船拖網的赤蠵龜,其外觀兼具赤蠵龜與玳瑁特徵,極有可能是罕見混種龜,相關資料已送美國鑑定,若確定屬實,將是台灣首例,也是亞洲國家第2例。

宜蘭縣今年救援海龜案大增,截至目前已達20例,相較往年都只個位數,已超越前3年的案例加總。昨於利澤海邊野放的赤蠵龜「Try Try」是今年4月10日誤闖漁船拖網,返回梗枋漁港通報縣府農業處,大夥人抱著「試著救救看」,故取名「Try Try」。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Try Try」被發現時背甲長74.5公分,體重55.7公斤,經台大動物醫院深入檢視,認定Try Try只是營養不良,並無大礙,大家才鬆一口氣。3個月照料過程,Try Try食欲大增,每天要吃3公斤魚肉,體重增加為61.45公斤,昨重回大海懷抱的過程,每個步伐都顯得活力十足。

宜蘭縣農業處指出,今年海龜救援案例截至目前已有20例(16活4死),相較於前3年都個位數,增加了不少。初步研判可能是海洋汙染導致海龜食物減少,而塑膠袋在水中漂浮的樣貌激似水母,而水母又是海龜主食之一,飢餓不堪的海龜往往會興奮地上前誤食塑膠袋,造成消化不良,進而虛弱無力抵禦海流或掙脫漁網。

此外,海大實驗室團隊發現Try Try擁有赤蠵龜外觀,但是臉孔與背甲鋸齒狀特徵卻偏向「玳瑁」品種,初步判定為罕見的雜交種,相關資料已送往美國做最後確認,假若確定無誤,將是台灣首例發現赤蠵龜與玳瑁混種,也是亞洲國家第2例。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過濾器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過濾器 水世界

}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