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低頭彎腰撿拾垃圾。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觀光協會從921地震後,年年動員上百位志工舉行植樹及淨山活動,往年範圍只限於清境地區,不過因今年合歡山的高山杜鵑賞花期間,湧入大量的遊客,卻也造成合歡山沿線都是垃圾,協會號召全台150位熱血民眾、揪團來淨山,今日上午沿線撿拾垃圾,用行動守護美麗山景。主辦單位今年首度將淨山範圍擴大到合歡山,參與淨山的志工有92歲的阿嬤、也有受觀護的中輟生,分別沿著台14線再到台14甲線,從南投人止關到合歡山小風口,全長42公里,由志工徒步「肉搜」垃圾,路面、山壁、道路護欄外,每個角落不放過。「看到這麼多的垃圾都傻眼了!」來自香港的黃姓志工說,做好事又能欣賞美麗高山,不過撿拾到的都是塑膠袋、酒瓶等,實在很誇張,應該要好好愛護高山。「都是鐵鍊、螺絲、鉤子,刺破輪胎怎麼辦!」劉姓志工也說,美麗的山卻有這麼多垃圾,看了「心好痛」,還有誇張的鐵鍊,好像是雪鏈用的,疑似用後全丟在路邊,希望遊客可以自律,不要再亂丟。

也有來自外縣市、受觀護的少年們當起熱血志工,在合歡山沿途撿垃圾。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

志工低頭彎腰撿拾垃圾。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

南投縣清境觀光協會今日上午舉行淨山活動,看到美麗的合歡山,志工也忍不住開心合影。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