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院士會議邁入第2天,中研院長廖俊智今上午受訪時被問及有院士提案改變院長遴選方式及評議會組成,廖俊智僅說他身為院長,「不適合表達看法」,但鼓勵大家表達意見,現在院士們可能有不同聲音,但相信透過溝通討論後,就會找到好的解決方案及明確作法。廖俊智今上午現身媒體區,是院士會議開始至今首次與媒體互動。廖俊智昨在報告院務時提出三大領域均衡發展、重質不重量等三大願景。廖今表示,不少院士對他提出的願景相當認同,過去中研院雖有波折,「但相信很快會過去。」院士項武忠等人提案修改中研院組織法,院長改為院士直選、評議會一分為二,但也有不少院士和院內研究人員表達反對意見。對此廖俊智表示,他身為院長,不適合在大家討論時表達看法,鼓勵大家表達意見。他說,中研院遇到這麼大風波,必須要解決,這也是院長該做的,院士都是全國的菁英,大家也都是為台灣好,現在彼此可能有不同意見,但相信討論好就會有明確作法,「尋求最好的解決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