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日前因為泛亞工程挖斷管線而停水,而泛亞工程由退輔會轉投資成立,退輔會今天在立法院自爆在施作工程前沒有拿到桃機的管線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如果退輔會說的是真的,這件事就不是這麼簡單,要往上追查,「是不是可能就是他們都瞎子摸象在亂挖?一定要針對管線圖繼續追」,要求交通部要給個說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管「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105年度預算書案,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列席備詢。王定宇質詢泛亞的究責時,退輔會事業管理處處長楊駕人說泛亞沒拿到桃機提供的管線圖;王定宇說,管線圖是最基本的,如果退輔會說的是真的,事情就不只有泛亞,要追查台灣世曦是如何發包、監造的、桃機是有設計圖沒提供,還是根本沒有設計圖,表示桃機這幾年不停出問題,「是不是可能就是他們都瞎子摸象在亂挖?一定要針對管線圖繼續追」,王定宇要求交通部也要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負責過桃機的人都要給個交代。而泛亞工程董事長郭建忠曾擔任退輔會副祕書長、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月退俸加目前薪水達50萬,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退輔會根本是轉投資公司董座的跳板;對此,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天表示,保證目前在職的處長未來都不會擔任轉投資公司的董座或總經理。但徐永明對於李翔宙的說法不滿意,他說退輔會的服務人員就是來照顧榮民的,但目前規範沒有規定他們之後不能轉任轉投資公司董座,認為未來轉投資公司應該成立委員會,公開遴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