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前駐法國大使吳建民車禍身亡後,今天在北京一場民間外交發展報告發表會上,100多名與會的外交學者特地一同起立,為吳建民默哀,並推崇吳建民的見解。

由大陸外交學者撰寫的「中國民間外交發展報告(2016)」今天在北京發表,內容提及近年來大陸美國、歐盟、非洲、拉丁美洲、阿拉伯世界等國家展開濾水器 光頭水民間外交。

報導指出,吳建民是這本報告的主編之一,原訂18日在武漢講完課後返回北京,參加這場發布會並發表演講,不料卻再也無出席。

大陸國際政治專家資中筠對此表示,要警惕「群眾外交」,因為群眾容易被極端情緒左右。一旦國家外交政策被群眾情緒影響,就可能造成其他國家的誤解。

針對吳建民曾多次呼籲摒棄狹隘的民族主義,警惕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資中筠說,現在網路上很多自稱「愛國」的言論「很虛偽,只是喊一些濾水器 水世界過濾器不負責任的口號」。

她說,吳建民去世給大陸外交帶來的損失非常大,在某種情況下,主張和平比主張戰爭更需要勇氣和英雄氣概。

發表會主辦者之一、大陸共識傳媒集團總裁周志興表示,吳建民身亡後,曾想把這場發布會改成追思會,,但最後還是認為,把吳建民親自參與編纂的新書發表會辦好,才是對他最好的懷念。105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