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多時的台中火車站新站規畫過濾器 光頭水議題,引起各界關切!市議員江肇國、楊典忠、何敏誠、鄭功進、賴佳微指出,台中火車站今年8月將高架化,台鐵預計將周邊16筆土地約2.98公頃委外規畫,市民擔心站前規畫不一致,成為「補丁式」的建物,建議應由市府統一主導。

台中火車站濾水器鐵路高架化預計8月通車,新站站前廣場成功協調國光客運搬遷,年底將啟動開發計畫。市長林佳龍說,新站規畫將由市府主導透過都市計畫推動台中火車站專區,兼顧台鐵利益透過容積調配,讓車站周邊土地合理開發完善使用。

林佳龍說,台鐵財務困難想以賣地方式彌補虧損,市府將透過都市計畫推動台中火車站專區,兼顧台鐵利益,不讓台中火車站發展變成「補丁式」發展;市府會與台鐵建立起夥伴關係,力推台中火車站新站規畫。

都發局長王俊傑說,該局與台鐵局多次協商,務必將車站專區開發透過都市設計進行有效管控;台鐵局雖將所屬土地先進行過濾器 水世界委外BOT案,市府會持續溝通,讓車站周邊包括干城區、中區與台糖區的規畫加以整合,讓開發更加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