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譚宇哲╱新北報導】

空軍三重一村活化再現曙光!新北市政府欲打造空軍三重一村為眷村文化園區,日前國防部選定土地容積移轉基地,只待國防部過濾器審議通過土地移轉利益評估案即可動工;但文化局表示,國防部態度仍是變數,保守估計最快明年6月才能動工。

占地1.4公頃的空軍一村為北部僅存眷村建築群,2006年登錄歷史建築,現除舉辦眷村文化節和提供影視協拍外,並無對外開放參觀,平日多為閒置狀況。

市府5年前提出眷村文化保存計畫,然而,國防濾水器 光頭水部遲未決定容積移轉基地,因所有權無法轉移而延宕數年,去年雖一度達成共識,最終卻因國防部以「移轉土地利益不等值」為由,活化計畫再度跳票。

新北市城鄉局上月再度召開專案會議,國防部選定包含去年選定的五股營區,加上新增的三重大同南路134巷營區為基地,辦理土地所有權移轉,將再度進行土地移轉利益評估,一旦評估通過,國防部將無償撥交土地,補助文化局4500萬元。

不過,文化局對此審慎看待,文化資產科長蕭書周表示,國防部過去不只一次要求重新選定土地容積移轉基地,對於全案謹慎以對,保守看至明年6月。

文化局表示,眷村文化園區將保留並修復約60棟眷舍,並規畫眷村文物展示區,未來也預計邀請藝術家、美食商家進駐,活化眷村空間。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