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邱鏡淳在2009年接手縣府,當年總負債是422億元,他直呼「根本是家裡面廚房燒起來了」,不過儘管已達舉債上限窘境,他仍每年興建1所學校,該做的都沒少,加上開源節流,配合中央政策,有計畫減少財政負債,6年讓負債減少30億元。

邱鏡淳表示,起初他透過老人年金排富條款,降低縣府支出,不過此舉讓他飽受攻擊,在競選連任時,他也承認「相對吃力」,但他認為這是該做的事情,因此照舊執行,透過年金排富,縣庫1年節省15億支出。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在新竹縣負債比率達44.98%、無法再舉債的狀況下,邱鏡淳透過整合工作、「垂直聯擊」的方式,降低縣府支出。例如颱風造成山區道路中斷、邊坡滑落等狀況,他亦透過中央補助、縣府配合,盡速修補毀損狀況。

邱鏡淳也善用社會資源,不僅舉辦大型活動時與知名企業合作,甚至友人請吃飯,他都會告訴對方「與其你請我吃高級牛排,不如幫我送鞋子給偏鄉孩子」,募集平衡城鄉差距的社會資源。

邱鏡淳表示,中央政府均有大型計畫,他會敦促縣府團隊爭取,例如新竹縣1線9驛台灣漫畫夢工廠,即是爭取交通部觀光局上億預算,行銷內灣支線,也打造在地特色,降低縣府支出。

邱鏡淳表示,在他任內興建7校、7座橋等硬體設施,而每年定期舉辦的活動等軟性娛樂,他也不敢疏忽,希望能讓他的故鄉成為樂齡宜居的城市。

(中國時報)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濾水器()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過濾器 光頭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