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看好VR,去年9月出任轉型為VR內容的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後,日前也決定從外部顧問「升級」、出任新創VR遊戲開發商Futuretown的董事長,他並將在9月14日Futuretown舉辦的東京電玩展前國際記者會中親自站台。

周永明離開宏達電執行長職務前約一年,已經不太過問智慧型手機的技術與進度,大部分精力都投注在宏達電VR眼鏡Vive,當周永明在去年3月底卸下執行長身份、恢復自由身後,更可以專注在VR領域。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積極由單純的好萊塢電影特效公司、轉型成VR影片內容業者的香港上市公司數字王國,去年便網羅周永明加盟,去年8月先擔任數字王國的執行董事,9月就出任董事會主席。

而今年7月周永明以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身份,在數字王國北京記者會中推出首款360度8K攝影機後,隨後數字王國成為里約奧運賽事VR轉播的唯一合作夥伴,今年又與中國視頻網站優酷合作,優酷採購數字王國製作的VR影片,雙方再根據內容和觀看次數拆帳,數字王國從特效代工廠轉型成VR內容業者,周永明功不可沒。

閒不下來的周永明除了任職於數字王國外,也花許多時間指點新創公司。宏達電在2015年MWC發表Vive原型機之後,Futuretown創辦人之一楊宗翰,因緣際會受邀至宏達電參訪,由於楊宗翰先前的遊戲作品獲得當時仍在宏達電擔任執行長的周永明的稱讚,楊宗翰與周永明深談後發現一拍即合,毅然決然踏入VR並成立VR遊戲開發公司Futuretown,周永明則以外部顧問的身份提供指導。

隨著VR首度成為今年的東京電玩展重點之一,Futuretown也將前進東京舉行首場全球記者會,本來只是外部顧問的周永明,將首度以Futuretown董事長的身份站台。

VR遊戲市場規模太小,開發商不跨平台很難生存,與平台獨占遊戲是家用遊戲主機產業一大發展特色很不相同,也因此,Futuretown除了持續與宏達電密切合作,3款遊戲都已登上Oculus平台,也與大陸新興的VR眼鏡業者3Glasses合作。

(工商時報)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