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1809:54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以6億美元出售中國轉投資公司傑發給中國四維圖新,遭中國證監會二度提問,對於收購價格過高與傑發後續發展有疑問,外界懷疑此收購案可能生變,對此,聯發科強調,目前還在審理階段,力拚年底完成交易,若有變數,一定會盡快公布。

聯發科在5月宣布和中國數位地圖服務龍頭四維圖新結盟,四維圖新將以6億美元收購聯發科旗下車用電子公司傑發,雙方再以不超過1億美元的策略合作,共同發展車用電子和車聯網市場,濾水器 水世界聯發科預期,藉由出售傑發,將可認列新台幣100-120億濾水器 光頭水元的處分利益。

但四維圖新收購傑發一案,卻遭到中國證監會二度提問,質疑收購價格過高、傑發獲利能力下滑等,聯發科出售傑發能否順利成功,決定權掌握在中國證監會手中。

另一方過濾器面,聯發科轉投資的匯頂今日是掛牌上市第2日,早盤股價直奔漲停,近兩日漲幅約54%,外界預估聯發科潛藏逾百億元釋股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