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1:3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灣複材教父」翁慶隆創立「磁震科技發開公司」14年,爆發募股不成,涉嫌透過盤商銷售股票,製造許多似是而非的利多訊息,事實上許多合作方式可能還在醞釀、接洽中,甚至已遭到對方拒絕,但都成為他們「賣股票」籌錢的利多消息,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14日搜索及偵訊後,翁妻沈于文20萬交保,蕭姓金主80萬交保,張姓、翁姓兩盤商以8至10萬元交保,另擇期再約談翁慶隆本人到案說明。

曾任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副所長的翁慶隆,退休後,與妻子一起創立磁震科技發開公司,14日上午遭到台中地檢署及新北調查處等大舉搜索,傳喚翁妻等17人到案,訊後翁妻等4人交保候傳,檢察官認為,他們涉嫌違反證交法,涉嫌重大,但無逃亡之虞。

檢調指出,磁震科技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來,長期處於虧損狀態,對外召募股金遇到困難,雖然外表上光鮮,且號稱擁有40餘項專利,卻還是無法落實成為利潤,2014年起竟異想天開,把許多夢想計畫,說得跟真的一樣,有些才剛與對方接洽,有些已遭到拒絕合作,但仍對外誆稱與國際上許多大公司合作開發新科技產品,以此為誘餌,吸引散戶購買股票,然後印股票換鈔票,由翁、張兩位盤商,透過盤商的業務員進行推銷,票面每股10元炒到每股50元左右,目前賣出的數量還在清算中。

而本案濾水器 水世界的主角翁慶隆因為人不在國內,到底他是主謀還是配合行事,還有待他出面釐清。

過濾器 水世界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