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曼谷16日綜合外電報導)已故泰國國王蒲美蓬的9過濾器 水世界6歲心腹出任攝政王,代王儲兼法定繼承人瓦吉拉隆功掌管王位。官員表示,瓦吉拉隆功希望登基時間至少延後1年,他呼籲人民不要擔心,表示政府會運作如常。

64歲王儲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是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的指定繼承人,但他要求暫緩正式接過王位,以便和泰國人民一同哀悼。

濾水器 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過濾器 光頭水a)引述王儲的話說,「適當登基時機」將會在蒲美蓬葬禮火化過後。

美聯社報導,目前還沒有排定蒲美蓬火化日期。但泰國王室通常要等數月甚至數年之久。官員先前已暗示,可能至少要等1年。

王室已宣布先由96歲樞密院主席普瑞姆(PremTinsulanonda)出任攝政王。

帕拉育在電視轉播的聲明中說,王儲「要求人民不要困惑或擔憂泰國政府或繼位問題。」

「他說,此時人人都很憂傷,他也跟大家一樣,所有各方都該等待…勿做出任何巨變。」此話顯然指的是繼位問題。(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5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