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 光頭水三井倉庫遷移案本月中已動工,預計要到2018過濾器年5月整個遷移案才會完工。(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2016-10-1809:49濾水器 水世界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因文資團體抗議而引起爭議的三井倉庫遷移案,在5月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確定遷移後,在本月中已開始悄悄動工。

根據《聯合報》報導,為了配合西區門戶計畫、調整忠孝西路動線,在歷經文資團體抗議下,三井倉庫遷移案,拖到今年5月才定案。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證實遷移案於在9月初發包進行,經過1個半月審圖、研究細部設計與工法,10月中啟動拆除作業,預計12月中拆除完成,暫時東移51公尺。

目前三井倉庫的拆除作業已將屋架和磚瓦拆卸,東側與大樓結合牆面,也一塊塊卸磚、清點、清洗並標註記號。由於三井倉庫保存狀況不佳,未來多處仍需再修復。拆除後重組工程預估需要330天,加上內裝工程也需5個月,三井倉庫預計要到2018年5月才會全部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