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比IC廠矽力-KY(6415)受惠大客戶三星固態硬碟(SSD)電源管理IC訂單挹注,及智慧電視訂單放量出貨,加上併購恩智浦(NX濾水器 光頭水P)及美信(Maxim)旗下部門效益逐漸浮現,法人估第4季營收有望季增逾一成。

矽力-KY今年主要成長關鍵在消費性通訊智慧手機市場與工業產品訂單。從工控領域來看,受惠SSD市場成長率逐漸提升,矽力在韓系客戶挹注之下,SSD相關晶片產品拉貨動能強,帶動前3季合併營收達50.79億元,創下年增近五成的爆發性成長。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時序步入第4季,在SSD晶片在PC、NB、伺服器等終端產品應用普及下,加上智慧手機、電視的相關產品市占率持續提升,法人對於矽力在今年第4季表現持樂觀態度。依照第3季營收18.81億元計算,法人推估,第4季有望季增1成水準,營收預估將為20~20.6億元。

觀察矽力四大類產品線,今年皆呈穩定的成長趨勢,當前矽力產品包含電池管理晶片、DC/DC、LED照明及LED背光驅動等類別,項目達到800種。法人指出,矽力除了固守住台灣、大陸及韓國市場外,在先前購併的恩智浦及美信兩部門後,也有望打入歐美市場。

法人指出,美信智能電表晶片已於北美市場打下穩固市占率,未來更將開發中國、歐洲、印度及南美洲市場;至於恩智浦部門,當前手中已握有歐洲、美國及日本客戶群,未來將搭配物聯網,著重智能照明市場開發推廣。

除了本業上的挹注之外,矽力先前以1.05億美元購併美國美信智慧電表部門、以2,000萬美元收購恩智浦的LED照明驅動IC部門,雖然已經在今年第2季開始逐步認列收益,在經過兩季的調整期後,第4季起也有望穩定認列該兩部門的業績。

預料在收購美信及恩智浦兩部門收益之後,有望帶動矽力全年營收大幅成長。法人推估,其中這兩部門占矽力的整體營收比重為15~20%,全年貢獻至矽力的營收有望衝上9億元;從今年全年營收來看,有望挑戰70億元關卡,力拚年增成長48.9%。

(工商時過濾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