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台東農改場提醒農民,果樹立支柱保護,還要綁牢牢。(記者張存薇攝)

2016-10-1814:08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從7月尼伯特颱風起,一連好幾個颱風侵襲,眼看強烈颱風又進逼,台東區農業改良場今天舉辦釋迦復耕及安全用藥講習座談,台東農改場分場長盧柏松提醒農友,釋迦樹立支柱保護,枝幹要綁牢,較能順利躲過強風。

台東農改場長陳信言指出,台東今年天災特別多,希望農民了解如何盡快復耕,此外,因鳳梨釋過濾器 光頭水迦以外銷為主,農民一定要注意安全用藥,以免因「人禍」違規用藥而造成無法出口。

盧柏松表示,7月尼伯特颱風造成台東釋迦果園8成受災,以倒伏、落果為多,許多農民都知道要在釋迦樹立支柱保護,但卻沒注意要以布條或塑膠繩綁牢固定、這樣果樹才不會搖晃。

此外,他也說,釋迦果園必須排水良好,有果園1星期多都還積水,因果樹無法呼吸、恐造成落果,因此一定要注意排水問題。

相關影音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