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19:3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公元2000論壇」10月16日至19日在捷克舉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總統過濾器已指派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擔任特使,出席論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年也是受邀來賓之一,「會議上與各國貴賓互動是很自然的事情」。

上月在達賴來台話題延燒時,即傳出蔡政府曾透過管道,與達賴方面接觸,達賴表示體諒蔡英文處境,目前並無來台意願,遭到府方否認。至於陳唐山過濾器 光頭水此行是否替蔡總統傳話,備受關注。

黃重諺表示,「公元2000論壇」是前捷克總統哈維爾於1996年推動創立,長期以來與台灣互動良好,自1998年起每年均邀請台灣參加,總統均會指派代表出席,今年指派陳唐山是因為他對國際事務熟悉,陳唐山也將在主場發表演說,介紹台灣民主發展現況及推動性別平等努力成果。

據了解,陳唐山並非以遠景基金會董事長名義出席論壇,而是以「台灣前外交部長(Former 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 Taiwan)」身分與會,陳唐山為出席會議還地向遠景請假,預計22日返國。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