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Padilla)「遠美親中」之際,菲律賓與美國高層軍事人員22日在馬尼拉舉行會議,會後發布聯合聲明,確認兩國「堅實」的關係。不過,1位參與對話的菲國將領透露,雙方同意縮減聯合軍演規模,並減少美軍部署。

過濾器

路透社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與菲律賓參謀總長維薩亞(Ricardo Visaya)今天在位於奎松市的菲律賓三軍總部共同主持相互防禦理事會暨安全接戰理事會(MDB-SEB)會議。這場一年一度的會議是為規劃下年度聯合軍事演習而召開。



會議結束後,由菲律賓軍方發濾水器 光頭水言人巴迪亞准將(Restituto Padilla)宣讀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將在攸關雙方國家和安全利益的重要領域繼續緊密的合作,其中包括人道援助、災難救助、反恐以及海上安全。



聲明指出,期望未來在國安及安全利益上能有更密切的合作,確保美菲軍事聯盟持續及堅實關係,「這彰顯了兩國對菲美聯盟的耐久承諾。」



不過,1位參與對話、不願具名的菲律賓將領表示,雙方都同意降低聯合軍演的規模和頻率,以及參演的美軍人數,將更專注於人道協助和救難行動,以及其他非傳統軍事訓練和演習。



杜特蒂曾表態反對過濾器 光頭水外國軍隊駐防菲國,並威脅要中斷與美國的聯合軍演及廢止雙邊條約。



圖:中央社(菲軍方PAO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