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11:34過濾器 水世界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甯姓男子在去年8月間,受人委託傾倒廢棄家具與木材,他開著小貨車跑到一處農地濫倒廢棄物,卻沒想到要離開時,小貨車輪胎陷入農路泥地動彈不得,他只好先棄車返家,翌日返回現場想救回小貨車時,被農地地主發現報警,法院認為他是「初犯」,濫倒的只是一車廢家具與爛木頭,輕判他徒刑1年,緩刑3年,條件是支付公庫3萬元。

台中高分院判決書指出,甯男去年8月26日中午,受不詳男子委託傾倒損壞的家具與泡水腐爛的木材,約定事成後酬勞4000元,他駕駛小貨車於清水區一處農地濫倒後,小貨車卻陷入泥地,他想盡辦法仍無法脫困,只好先棄車返家。

翌日上午10時許他重返現場,想拯救小貨車,卻被農地地主發現報警,4000元酬勞尚未拿到,就被警察逮捕,台中地院一審認為,高中畢業的甯男當時無業,是一時失慮而觸法,事後已坦認過錯,給予輕判徒刑1年,緩刑3年,條件是要支付公庫3萬元,並將濫倒的家具與木材清理乾淨。

台中地檢署認為判刑太輕而上訴,檢方認為甯男破壞生態與環境,可能威脅國民健康,只有判刑1年,還宣告緩刑,量刑與甯男犯法所生的危害,兩者不符罪刑相當。

不過,台中高分院二審時仍認為,甯男坦承犯罪,濫倒的廢棄物,也已經就地燃燒殆盡,只剩下一堆灰燼,不會危害國民健康,另外,甯男是「初次違法」,連4000元酬勞都沒拿到,濫倒的並非毒化物,只是一車的木製家具與爛木材,據此維持一審原判,至於受困泥地的小貨車,事後過濾器 光頭水已報廢,殘值僅剩數千元,沒收會有太苛之嫌,故不予沒收,全案可再上訴。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