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日前通過「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公共建設預算原本編列新台幣1,800億元,結果被刪減90億元,外界關注是否會影響拚經濟的力道。對此,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26日)表示,已經各部會和國營事業單位檢討是否還有新增必要,如果有需要會再處理。

立法院臨時會日前通過「106年度中央政府總國師預算」,但是公共建設預算被刪減5%,由於行政院長林全國師強調要藉由公共建設預算刺激經濟發展過濾器,但預算被刪減後是否會影響其力道。

對此,主計長朱澤民2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公共建設預算不只編列在公務部門,國營事業單位也有,行政院已經請各部會再檢討是否有必要再增加。朱澤民說:『(原音)所謂公共建設是不是還要再增加,我們行政院已經請各部會再檢討,是不是還有必要的公共建設,如果認為有必要,我們會根據預算程序再來處理。』

朱澤民對今年經濟成長審慎樂觀,他強調政府拚經濟的重點不在增加多少預算,而在於執行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