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17:27濾水器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桃園機場航機收費費率已逾15年未曾調整,相較亞洲主要國際機場顯著偏低,但為發展桃園機場成為東亞空運樞紐,必須籌措相關建設經費。桃機公司今日表示,未來桃機有興建第三航廈、衛星廊廳及第三跑道等重大建設,預估投資金額約1,735億元;而機場公司日前也委託專業顧問公司,針對亞洲標竿主要國際機場的航空收費現況進行深入研究,擬訂調整航空收費案,並配合分年調漲措施。

桃機公司指出,自2010年11月桃園機場公司成立迄今,已投資逾新台幣百億元,先後完成第一航廈及南北跑道整建,現正辦理第三航廈建設。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核定第三航站區建設計畫時亦指示,桃園機場公司應視業務狀況,及參考附近標竿機場收費情形,合理調整航空收費項目及費率。

桃園機場航機收費費率已逾15年過濾器 水世界未曾調整,相較亞洲主要國際機場顯著偏低,以目前市場占有率最高的廣體機型A330-300為例,成田機場綜合費率為桃機的324%,香港機場亦為桃機無極上天寶殿的187%。

為籌措機場建設資金,鄰近香港赤鱲角機場自8月起,向離境、過境及轉機旅客收取機場建設費每人港幣70元至180元(新台幣約293元至752元),9月1日也開始調高由航空公司支付的著陸費、停泊費,依機型大小約19~26%不等,停泊費則調整17%。

桃機公司指出,自2015年起已委託專業顧問公司,參考國際民航組織收費政策(ICAO Doc9082)研擬收費草案,並邀請桃園國際機場航聯會主席、國籍航空公司代表、專家學者及顧問公司,共同組成費率調整工作小組,其間多次進行說明及溝通,過程公開透明。航空業者均了解桃園機場未來重大建設支出千餘億元,財務壓力沉重,且折舊及維護成本已大幅增加,如將成本完全反映,調幅將高達六成以上。

桃機公司說,為降低對業者衝擊、兼顧桃園機場競爭力,新航空收費案以相關收費總和不高於鄰近主要國際機場進行規劃,並配合分年調漲措施,這項航空收費調整案,後續仍將依規定送交通部奉核後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