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天如╱人物側全戶濾水器寫】

出身企業世家,又是第三代長孫,說詹岳霖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天之驕子,相信不會有人反對。然而,35歲成為國內上市食品廠最年輕的總經理、42歲意氣風發坐上董事長寶座,卻也埋下家族堂兄妹今日連手對他演出「宮鬥劇」的導火線。

「董事長看起來也太年輕了吧!」幾乎初識者看到詹岳霖的第一句開場白都是這句,殊不知57年次的詹岳霖並非看起來年輕,而是確實幼齒。算算祖父詹玉柱等四兄弟創立泰山時,詹岳霖還沒出生,他接總經理時媒體標題:「35歲少東接管50年老店」,就頗有幾分調侃的味道。

不過,若說詹岳霖只憑排行就坐上家族「太子」之位,也有失公允。因為第二代老董事長詹仁道就只有這個獨子,詹岳霖小學時就被送到美國當小留學生,沒有父母在身邊時時呵護,他仍獨立自主、表現優異,且精通英、日文及企業管理,才讓詹仁道將他推上接班人寶座。

為打造兒子接班歷史性的一刻,詹仁道甚至刻意選在2007年、泰山成立60周年慶時,宣布將董事長大位交給詹岳霖,隨即更以總裁身分出了一本新書《實在ㄟ堅持》,內容除了紀錄泰山一路走來的蓽路藍縷,更為兒子的表現,打了90幾分的高分。

過濾器選擇然而或許一切都太順利了,加上詹岳霖從小受美國教育,讓他行事果斷,不懂得刻意收斂光芒,且只要是他認為沒有前途的子公司或附屬事業,包括「福客多」、「御奉」等,哪怕可能是堂兄弟妹的飯碗,他也說收就收。

雖然熟識的朋友都認為,詹岳霖強勢歸強勢,卻是性情中人,不可能故意虧待同族手足,更不會做違法犯紀的事。但事到如今,也該濾水器水世界是詹董拿出智慧,好好解一解家族心結的時候了。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438AB006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