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日前丟出「引進緬甸外勞」和「引進農業外勞」議題,引發部分小農恐慌,怕大型農企業會因此兵強馬壯,打趴精緻農業,對此,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12)日表示,就算開放,也會以乳業及沒有工廠登記的屠宰場為主,且要雇用4名本地勞工才能引進1名外勞,「但細節都還在談,5月起開放的說法是誤傳。」

陳保基今天赴立院備詢時表示,勞動部和農委會正持續溝通「開放農業外勞」事宜,但一切都還沒成案,估計上路應是5、6月以後的事。

至於媒體報導5月將開放農業外勞說法,陳保基說,應是勞動部官員私下跟記者說明開放緬甸外勞事宜時,媒體誤把農業外勞議題綁在一起,才會有此一說,但兩者其實不能劃上等號,「是兩件事」。

現場也有立委質疑,台灣年輕人不願意投入國內農業,卻一窩蜂搶進澳洲,是誘因不夠,對此,陳保基表示,「澳洲工資是台灣的4倍,差很多!」但他也提到,過去曾聽聞業界就算開出月薪4萬的條件,但每天凌晨4、5點要起床工作,很辛苦,導致多數年輕人做兩天就放棄。

陳保基說,有不少小地主大佃農的青年農民其實也樂見引進外勞,因為如果連調薪也聘不到勞工,以屠宰業來說,總不能沒人屠宰,但陳保基也強調,就算開放也必須有配套



張國煒恐無望奪回長榮航董座

董座遭撤換張國煒戲稱要去華航

即/長榮航不讓張國煒開飛機回台

快訊/張國煒宣布退出航空業

被拔董座張國煒發3點聲明反擊

世代交替長榮集團何不海空分治過濾器水世界

買房超貸130萬?傳台銀也被騙

張國煒接長榮總裁大房長子不認

謝金河:台灣經濟龜息16年!

基金警語落落長網路影片超Kuso

長榮想分工不分家考驗張家二代全戶濾水器

大房逆襲張國煒長榮航董座不保

先探/台股的天龍與地虎

金價一度飆漲至13個月新高



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2BC677DE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