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報今明兩天好天氣翻盤,氣象局表示,春天的系統來匆匆去匆匆,預報難度高,未來一周水氣一波波報到,天氣多雨潮濕,好天氣空檔不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連日大雨小雨下不停,不少民眾直呼「快發霉了」,為何今年春雨感覺特別多呢?氣象局製作短片「聖嬰現象對台灣春雨的影響」,透過生動的短片向民眾說明聖嬰現象與春季雨量間的關係。影片中介紹,聖嬰現象為熱帶中東太平洋海溫異常增暖現象,範圍廣、時間長達半年以上,去年到今年適逢強聖嬰年,海溫增暖更為明顯。聖嬰現象期間的冬天到隔年春天,鄰近台灣的東亞沿岸海域,海溫會比以往更溫暖,偏暖海溫讓附近空氣變暖溼,為冬末春初帶來豐沛雨量。但單純聖應現象作用,不一定就會為春天帶來異常豐沛的降雨,還需要強烈西南風引導,若無西南風,暖溼空氣吹不到台灣,降雨不會特別多;但若有西南風,聖嬰發展年的冬天到隔年春天的雨就會明顯偏多。氣象局短片連結: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DECE9F85E7D557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