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2日電)兩艘台灣漁船在麻六甲海峽遭印尼船開槍。外交部今天表示,已要求印尼海洋暨漁業部提出證據,若印尼方面無法提出進一步說明,不排除正式提水塔濾水器出抗議。

印尼漁業部長蘇西昨天接受中央社訪問宣稱,台灣漁船非法捕魚,遭印尼巡邏船攔截不停並企圖衝撞,巡邏船才開槍。這是印尼官方首度證實對台漁船開槍。

蘇西提供給中央社記者一段1分32秒、印尼巡邏船拍攝的影片,其中可以清楚看到印尼巡邏船緊跟在台灣漁船「聖德財」左後方,並多次把燈光打向「聖德財」,示意停船,但未獲回應,「聖德財」持續向前航。但影片中並沒有漁船故意衝撞、以及巡邏船開槍的畫面。

外交部表示,檢視中央社影片,無法判斷漁船確在作業,也無漁船企圖衝撞及水塔過濾器印尼巡邏船開槍畫面。

外交部表示,從報導至少確認「聖德財」遭開槍應是印尼公務船所為,外交部已責成駐處要求印尼海洋暨漁業部提出證據,證明台灣漁船確在印尼經濟水域作業、企圖衝撞,並瞭解印尼公務船為何開槍射擊台灣漁船駕駛艙及表達政府嚴正關切立場,若印尼方面無法提出進一步說明,不排除向印方正式提出抗議。1050322

全戶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2A1CB740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