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公布最新應景食品稽查結果,抽驗851項產品,共計11件不符規定,嘉義市美源食品行賣的大溪五香豆干和洪大溪五香豆干(洪),產品均含有具殺菌漂白功能、俗稱雙氧水的過氧化氫殘留,問題產品均已下架。

食藥署表示,該次稽查專案重點項目為清明應景產品,包括潤餅皮、豆製品、花生粉濾水器、糕粿食品等。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食藥署北區區管中心科長吳明美表示,11件不合格產品中,有5件防腐劑不符規定,包括苯甲酸、去水醋酸和己二烯酸,另5件檢出過氧化,5件檢出過氧化氫殘留和1件黃麴毒素超標。

防腐劑不合格產品中,包含潤餅皮、紅龜粿和餛飩皮,吳明美說,上述3種防腐劑雖皆為合法添加物,但禁止添加於屬於麵粉類的主食中,而5件殘留過氧化氫的產品皆為豆製品,黃麴毒素則是從花生糖中驗出。她表示,所有問題產品均已下架,並追查源頭、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3~300萬元。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民眾吃入過量的防腐劑和過氧化氫,均會引起腸胃道不適,恐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等症狀,至於花生中常有的黃麴毒素則會損害肝功能,並經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有致癌風險。

他補充,多數防腐劑和過氧化氫為水溶性,烹調前用水浸泡並反覆沖洗便能減少殘留,但像是潤餅皮就不適用泡水,還是建議民眾選擇有信譽的商家。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水塔濾水器

過濾器

3644BD46F7C7F3CD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