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資深立委廖國棟將於周五黨團大會提案,建議黨團新設黨籍立委直選「總召」,取代全戶濾水器黨主席任命的「大黨鞭」政策會執行長,落實黨團自主;但黨主席洪秀柱昨表示,直選出來的「總召」將是「當然政策會副執行長」,宣示黨主席人事任命權,也立即引發黨籍立委回嗆新主席「格局不大」。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昨天也通過包含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在內的七位副祕書長等黨務人事,但中常委江碩平以收到黑函檢舉,要求暫緩新任副祕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任命,讓中常會上一度瀰漫硝煙味,最後在中常委謝龍介、簡太郎力挺下,人事案仍過關。

對黨團與新主席緊張關係升高,洪秀柱稍後解釋,她是濾水器選擇要確保黨與黨團能緊密結合。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則緩頰,洪已私下表示,確定做法等周五黨團大會後還可再討論。

國民黨團目前大小黨鞭分別由黨主席派任的政策會執行長,與黨籍立委互選的黨團書記長擔任,廖國棟研議提案,新設黨籍立委直選的總召出任大黨鞭,讓政策會執行長回復智庫支援角色,但此舉也被黨內解讀有架空黨主席之虞。

洪秀柱昨天主持新任黨團幹部交接儀式時,公開表示支持「黨團直選總召」看法,但強調總召只是「當然政策會副執行長」,此說法,黨籍立委立即解讀隱含要拿回黨過濾器團人事主導權。

對此廖國棟表示,黨團要怎麼走由黨團決定,「不會全盤按照她的想法來做」,並直言對此事「很多黨籍立委都很不滿」。黨內立委直言,現在國民黨主戰場在立法院,大黨鞭要帶領作戰,能服膺眾望很重要,若洪要繼續我行我素,黨籍立委有連任壓力「不會甩她」。

洪秀柱昨天也同步再任命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兒子張淵翔出任青年部主任,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接掌婦女部主任。至於政策會執行長人選,仍未定案。

更多udn報導:賴雅妍掏心話:我是個XX的女孩?超商喇舌被貼網 校方朝會斥畜牲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