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2日電)針對台灣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是否破局,亞投行發言人今天向陸媒表示,亞投行股份有限,基本上已被現有成員分完,新成員股份怎麼分配還需要討論。

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日前指出,台灣若想加入亞投行,需透過中國大陸財政部申請。財政部長張盛和12日表示,由於無法以對等、尊嚴方式入亞投行,財政部不會再申請加入。

大陸澎湃新聞下午引述亞投行未具名發言人報導,亞投行仍在商討吸收新成員事宜,尚未確定具體採用什麼程序,有待提交董事會審核決定。

這名發言人提到,亞投行股份有限,剩餘股份基本上已被現有成員分完,新加入成員的股份採何種方式分配,是現有成員稀釋股份還是銀行增資,都仍需討論。

被問到「台灣加入亞投行,是否會走香港一樣的流程」,這名發言人回答:「理論上,所有的新成員加入,都是應該有同樣的相同的流程,相同的規定。」

金立群日前搬出亞投行協定第3條第3款,指「不享有主權或無法對自身國際關係行為負責的申請方」,應由「對其國際關係行為負責的銀行成員」同意或代為申請,堅持台灣不是主權國家,應比照香港模式,由大陸財政部代為申請加入。

?a href="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index.html">水塔過濾器埵⒑碗m表明財政部不會再提出申請,但也重申,亞投行不是「沒了」,要視陸方未來態度,且新舊政府即將交接,是否加入亞投行,應該由新政府決定。1050412

水塔濾水器過濾器選擇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