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2日專電)巴西眾議院彈劾案特別審查委員會昨天通過啟動彈劾總統羅賽芙全戶過濾器的意見報濾水器告後,工黨政府開始公開指責副總統泰梅爾是「醞釀政變的始作俑者」。

總統府秘書長華格納(Jaques Wagner)嚴厲抨擊泰梅爾(Michel Temer),指泰梅爾長久以來覬覦總統寶座,若未來眾議院投票表決不通過彈劾案,泰梅爾只能引咎下台。

巴西眾院審查委員會昨天以38對27票通過啟動彈劾羅賽芙(Dilma Rousseff)的程序,華格納表示,結果在預料中,但仍有信心此案將在國會表決中反敗為勝。

華格納指出,行政部門在審查委員會獲得41.5%的支持率,反映在眾院議員總數上面,相當於213票,較全戶濾水器駁倒彈劾案所需至少172票還多出41票,所以行政部門仍有勝算。

華格納表示,羅賽芙政府將繼續拉攏仍然猶豫不決的議員,直到最後一刻。

若羅賽芙遭彈劾罷黜,將由泰梅爾接任總統職位。

巴西眾院今天宣讀審查委員會通過的意見報告,明天在國家公報公布,15日展開彈劾案討論,17日下午投票表決,若有2/3的議員投贊成票(342票),將交付參議院決議。105041351A4EDF1C8600414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