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定接任農委會主委的曹啟鴻表示,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無法避免,引發國民黨砲聲隆隆。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22日)表示,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協定(TPP)涉及美豬開放議題,但準總統蔡英文過去曾宣示,在確保食品安全、降低產業衝擊、做好國際接軌及建立全方位溝通機制等4個原則下,政府才會透過TPP參與談判,處理豬肉開放問題。

台灣積極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而民進黨520上任後,開放瘦肉精美國豬肉似乎勢不可擋,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沒有能耐永遠關起門來不開放美豬,並說做對的事情就算下台有什麼關係,國民黨立委對此批評聲浪不斷。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2日受訪時表示,加入TPP是國人的共同期待,而是否開放瘦肉精美豬的關鍵在於如何處理食品安全及降低產業衝擊。童振源也重申準總統蔡英文過去對於瘦肉精美豬所提出4大原則,包括確保食品安全,做好生產履歷;降低產業衝擊,增加台灣豬農產品競爭力;與國際規範接軌,農產品檢疫參考國際標準執行;並建立與相關產業及公民團體的全方位溝通機制,在這4前提下,才會透過TPP參與談判,處理豬肉開放問題。他說:『(原音)蔡主席也不斷強調我們必須要變成最會溝通的政府,在這幾個前提下,透過TPP談判處理豬肉開放的問題。』

對於曹啟鴻表明未來開放瘦肉精豬肉已勢不可擋的立場,童振源說,曹啟鴻的相關主張並未脫離蔡英文對瘦肉精美豬開放與否的4項原則,可能是媒體著重點不同。

★更多相關新聞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新閣第一顆炸彈民進黨重申美豬進口四立場
美豬問題再浮上檯面 藍綠同質疑
美豬開放? 食藥署:非農委會喊了算
開放瘦肉精美豬?蘇嘉全:前提是豬農權益受政府保障
曹啟鴻要開放美豬 藍委:請做好準備 有很多人要上街抗議

#MUTU水塔濾水器AL_CHAIN#F9B76C4657195168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