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22日接受專訪時說,開放美豬是衛福部跟農委會要做風險評估。對此,食藥署強調如果要開放,會依程序制訂相關標準。濾水器

曹啟鴻表示,不能說開放美豬是政府新政策,「但是這個外界壓力會很重,我們的責任要做範圍能及的,不能過度說有多大能耐」。他也強調開放與否,必須由衛福部跟農委會做風險評估。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則指出,目前還是維持「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十六字箴言政策,豬肉裡的萊濾水器水世界克多巴胺(瘦肉精)還是必須零檢全戶過濾器出,不過未來如果新政府上路後,決定要開放,食藥署也會參考國際標準,訂定國內的標準。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強調,除了會參考國際對瘦肉精的標準外,也會有安全評估,並將結果提到「食品安全風險評估諮議會」中,訂出瘦肉精的安全容許量。2016/4/223D92EC16713A6BA7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