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過濾器會今天(5日)初審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明定未來課綱的制訂可以有民間版草案,且參與課程審議會的政府機關代表不得超過四分之一,並改由行政院長聘任;另外,立法院可推舉社會公正人士組成委員會,針對非政府機關代表的課審會大會委員進行名單審議,並能將學生納入委員名單。

未來國內課綱的研發與審議將可能出現重大變革。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5日初審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明定未來課綱的草案除了可由國家教育研究院等過濾器水世界官方機構研訂,也可由相關領域的機構、學校或法人團體提出民間版課綱草案,再一併送到課審會審議。

另外,現階段課程審議會大會的41到49名委員名單,皆由教育部組成審查委員會審查,再送部長圈選大會委員。修正草案則明定未來的課審會大會委員將由政府機關與非政府機關代表共同組成,其中,政府機關代表不得超過總人數的四分之一,名單由教育部提名、送行政院長聘任;非政府機關代表的部分,則由行政院就國內教育專家或學生代表提名候選人。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指出,修正草案中增列非政府機關的成員必須經過審查,且由立法院推舉11到15名社會公正人士組成委員會審議,立委則不得擔任審查委員。林騰蛟:『(原音)教育部會送請行政院推薦名單,這些名單的部分會送到這個審查會裡面,那這個審查會是由立法院所推薦。』

對於草案內容,林騰蛟表示,課綱審議屬於教育專業,由教育部及主管課綱的國教署負責即可,不需再交由行政院審議。至於立法院全戶濾水器可推薦社會人士組成委員會審查課審會委員名單,則容易讓外界對課綱審議有政治聯想。38EF87B71F10115E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