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昨天再公布6位部會政務次長名單,其中,過去擅長環保領域的前立委田秋堇,將出任僑委會政務副委員長一職;而法務部政務次長則由現任政務次長陳明堂留任,另一位法務部次長則由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擔任。

原民會副主委由台灣師範大學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汪明輝出任,原能會副主委由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副教蔡慧敏擔任,人事總處副人事長由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蘇俊榮擔任。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日前曾盛傳田秋堇接掌環保署長的可能性高,但在林全內閣公布署長為現任立委李應元後,田秋菫的動向就備受關注。據了解,黨內高層原屬意田秋堇接掌環保署轄下基金會,負責環境教育、土壤與地下水汙染防治等基金;但因新系著眼於建立海外僑胞界人脈,因此屬意由田出任該職,以打入海外僑會、商會系統。

不過,僑委會向來被外界認為酬庸性質高,田秋堇本人頗為掙扎,多次與環團溝通水塔過濾器。但新政府認為,她成長於民主世家,參與民主運動,能了解政府施政核心價值與理由,盼借重這點,由她向海外僑界溝通。

至於另5位政次,童振源說,陳明堂司法實務、政策經驗兼具,目前多個重要議案如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就是由陳明堂主導,留任有助於法務部業務接續;邢泰釗基層做起,年輕、辦案過濾器水世界積極,多次參與肅貪教育訓練工作,將借重其經驗推動法政及獄政革新。

童也說,汪明輝是鄒族人,長期研究並關心原民人權事務,是民進黨智庫成員,對原民政策熟悉;蔡慧敏長期與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多項研究案,有助於跨部會協調溝通,未來將借重蔡對生態評估的專業,協助新政府評估核廢料儲存問題。而蘇俊榮長期推動電子化政府服務,童振源說,未來將借重其資訊長才。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