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主要股市止跌反彈,但台股因首季財報不確定因素、外資出走疑慮升高利空干擾,在台積電 、聯發科、鴻海等權值股帶頭下殺,大盤指數開低走低,多空於8300點激戰,最後空方略勝一籌,昨天終場加權指數下跌83點。昨日外資一口氣大舉賣超126億元,加上歐美股市昨夜又重挫,使得今日台股開盤跌11點,以8282點開出,盤面上汽車類股相對強勢。觀察昨日外資單日果真賣超高達126億元,本土法人投信賣超3億元,但自營商買超16億元,三大法人共計賣超112.95億元。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多單減碼1901口,淨多單降至9916口,其中,外資多單再度減碼2992口,淨多單降至33903口。外資賣超台股126億元,為今年第2高的賣超量,引發市場憂心外資對台股的投資態度,內資法人提醒投資人台股短線震盪難免,先觀察8300點能否順利守穩,否則不排除再持續下探到8100點。法人指出,電子權值股再次成為盤面的重災區,包括聯發科遭外資調降評等,欣興首季意外虧損等,都讓指數承受極大的壓力,同時,外資期的淨多單持續減碼,尤其外資已經在現貨市場連續3天賣超,且賣超幅度擴大,對多方來說相當不利,加上520新政府上台的不確定性,若外資持續未歸隊,指數不排除回測8100點之下。

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