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水塔濾水器

台灣燈會結束滿月,昨日卻被議員踢爆,竟仍有超過千個小提燈棄置在西門停車場倉庫裡,市議員痛斥「燈會時拿不到,燈會後堆在倉庫,清明都過了,難道要發到端午?」市府解釋,這是要給交通志工的提燈,因為要連同「志工服務時數證明」才未處理,本周內會處理完畢。

「老婆婆帶著孫子跟著人龍排1、2個小時,腳都痠死了還不一定拿得到,如今卻這樣浪費!」市議員萬美玲、劉茂群、楊朝偉、舒翠玲、魯明哲、梁為超、陳麗莉等人昨在市議會中抨擊,在燈會期間一燈難求的小提燈,如今卻被發現堆放在濾水器潮溼陰暗的停車場倉庫裡,過了清明都還還沒發完,市府是做太多了?還是根本沒發完?

根據了解,今年小提燈共製作58萬盞,包含市府招標採購約20萬盞,交通部觀光局提供8萬盞及美食攤位回饋30萬盞,往年里長可拿到約50個,今年增加到200個,議員服務處往年可以分到200個,今年增加至400個,但在燈會期間依舊供不應求。

觀旅局指出,今年為擴大小提燈發送通路,其中29萬4183盞是以作為志工與花燈競賽禮品、觀光旅遊推廣專案、回饋贊助企業及現場排隊等方式領取,此外,透過各區里發送12萬6000盞、民意代表6萬5050盞、新聞媒體及市府各局處9萬1764盞等發放共計58萬盞。

對於放在西門停車場的1300盞小提燈,經過清查後,為交通局為感謝交通志過濾器選擇工的熱心幫忙,特再加發小提燈作為紀念。市府表示,部分交通志工分別來自不同學校或個人,發放較為不易,須採個別郵寄方式,將連同「志工服務時數證明」於本周內一併寄送完畢,但估計此舉又將再多花上萬元郵資,也遭質疑是浪費一次公帑。對此市府表示,這筆錢全數由交通局吸收。

更多燈會爭議相關

2016台灣燈會領不到小提燈 倉庫剩一堆
全台9成都來過?台灣燈會2千萬人次 議員質疑膨風
EE94D225DE4F4B7F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