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市警局保安大隊警員陳風烈,為抓毒品犯追進產業道路,過程中,毒販自摔倒置其機車後座的女友死亡,桃園地方法院認為陳也有責任,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對此,桃園市警局表示「無法接受」。法院認為,陳當時追進產業道路,還在小路中高速行駛,未保持安全距離,已經違反比例原則,因此判刑。桃園市警局透過臉書發表聲明:「無法接受法院的判決,將會全額經費支應聘請專業律師協助同仁上訴到底,維護警察執法尊嚴,不能讓冒險犯難追緝『闖紅燈的毒品現行犯』的同仁受到刑事追訴處罰,鄭文燦市長、黎文明局長力挺桃警團隊勇於執法。」中央警察大學退休教授葉毓蘭今天也在臉書對事件發表言論,她表示:「這樣也被判刑?遇攔檢不停、沿途還掉毒品,最後自撞摔死,帳算在警察頭上?警政署除了應該幫員警打官司,還應該立即檢討所謂的比例原則,明訂該不該開槍、追車的情況。別再陷第一線員警於不義!」桃園近來已有2名員警因執勤被判刑,葉毓蘭也有感而發:「當員警因為法院這些判決開始消極執法時,倒楣的是誰?屆時治安惡化恐怕會成為全民的夢魘!」

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