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府高官指出,金門在1994年也發生過高炮誤打廈門事件,懲處層級或許可參考該事件。(photo by 金防部聯信操演影片截圖)

分享 到底1日飛彈誤射事件,應懲處到哪個層級?目前懲處最高層級為海軍司令黃曙光記過1次,其餘6人也都是記過。曾任馬政府國安高層的官員受訪時指出,「懲處層級可以參考1994年的小金門數十枚高炮誤射廈門事件,當時的最高層級是小金門師長、少將趙世璋也自請處分。」藍綠持不同意見針對此次雄三飛彈誤射相關懲處,國民黨黨團書記長賴士葆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旁敲側擊舉蔡英文一回國馬上批示『沒有紀律,便不叫軍隊。』暗指馮部長帶領的根本不是軍隊,「聽到這樣的辱罵,如果我是你就會為了自身榮辱請辭了!」更何況這件事還有可能醞釀成兩岸、國際區域情勢緊張,國防部高官必須負起責任。藍委呂玉玲也嗆馮世寬應該下台,負上政治責任。「馮部長只上任40多天,我不會要求你下台,」管碧玲則堅定地說,但希望部長若決定留下來,一定要保證國軍能夠負責全台民眾的安全。綠委呂孫綾也表示,對於懲處名單,絕對要查清,不能縱放。馮世寬在面對立委們的嚴厲質詢時,面有難色地表示,「目前只是初期的懲處,未來不排除會擴大懲處範圍。」他並堅定地拍胸脯保證,國防部絕對不會只把責任推給飛彈中士!可參考小金門誤射事件「懲處或是下台的層級,或可參考1994年小金門40高炮誤射廈門事件。」曾任馬政府國安高層官員指出,當時高炮將數十枚砲彈打到廈門,造成4名中國居民受傷,擦槍走火差點引起兩岸戰爭,甚至連美國都介入關心。1994年小金門火砲部隊原規定試射一律向南方海面射擊,但因考慮民航機起降安全,轉向2度以檳榔嶼方向為射向,在考慮射程後將45度仰角提高到55度,再度檢修後的第2次試射,砲兵營長王道平再將仰角提高到65度,總計射擊61枚砲彈。當時,防空管制官表示,前後2次都不同意試射,而士官長要求只試射1發,但管制官仍表示不能作主而未同意,但士官長卻說,「好啦!」在部隊「心存僥倖」下,未依規定就測試火炮,讓當時廈門以為「兩岸要開戰了!」險釀成兩岸危機,甚至連美國都介入關心。小金門高砲誤擊廈門事件,金防部撤換了前埔砲陣地據點失職的營長及連長,而小金門師長、少將趙世璋也向金防部自請處分,而後海基會賠償善後了事。【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