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聞社記者吳柏融臺北18日電)近日氣溫驟降,是流行性感冒的好發期,國防部軍醫局特別提醒官兵,務應落實個人自主健康管理,並持恆每日適度運動,增強免疫力;此外,針對茲卡病毒在國際蔓延,軍醫局籲請官兵暫緩前往疫情流行地區,同時注重環境清潔過濾器,以降低群聚感染與病毒傳播。

軍醫局指出,疾病預防有賴於個人健康的維護與疫苗的接種,對於團體生活的部隊而言,疫苗接種是重要且必要的防疫手段。另外,為有效預防呼吸道傳染病、病毒性腸胃炎及疥瘡等冬令常見疾病,國軍官兵應注意個人及膳食衛生、勤洗手等工作,並保持室內良好通風及減少出入公共場所,避免造成疾病傳染。

軍醫局進一步指出,強化自我免疫力是對抗病毒的不二法門,避免不規律生活、暴飲暴食等不良習慣,養成正常作息、適度運動與均?健康濾水器飲食等良好生活習慣,才是維繫及提升自身免疫系統的有效方式。

在預防茲卡病毒方面,軍醫局提醒官兵,需秉持不讓蚊子孳生、不讓蚊子入室、不讓蚊子叮咬等防疫「三不」原則,力行「巡、倒、清、刷」措施;營舍均須加裝紗門(窗),並定期檢整紗門(窗)有無密合、破損,就寢時懸掛蚊帳等措施,以杜絕傳染媒介孳生。

軍醫局表示,官兵若前往疫情警示地區旅遊,除應做好個人防護作為外;回國後需落實自主健康管理措施,如有疑似症狀,立即回報就醫。而國軍醫院醫護人員則須提高警覺,對疑似個案主動詢問病患及其親友旅遊與接觸史,落實快速篩檢、個案通報與院內感染管控措施,以維護國軍整體戰力。

濾水器

濾水器其他推薦文章1A93DBE04FE18D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