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張立勳、池雅蓉╱綜合報導】

水鳥過客、翠綠水草,河川充滿生機,在汙水下水道未全面完成用戶接管前,台北市政府設置汙水截流站,為截取排水系統內最多、最髒的濾水器選擇汙水輸送到汙水廠淨化,昨北市工務局衛工處宣布啟動最佳化操作,透過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兩市共同削減河川汙染,打造宜居城市。

淡水河系汙水下水道系統肩負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地區汙水收集,台北市衛工處指出,由於汙水直接納管是一條漫長艱辛工程,尤其新全戶濾水器北市幅員遼闊,即便已加速推動汙水納管,但非一夕間就能達成,因此在過度期間設置汙水截流站,可立即發揮汙染削減功能。

1998年淡水河系汙水下水道系統開始運轉處理汙水,雙北及基隆相繼完成35座汙水截流站,進行排水溝渠汙水截流,北市衛工處設施管理科長胡振中說,近一年來每日平均截流67萬立方公尺汙水,約占每日處理容量38%。

新北市水利局汙水設施科長黃銘昌指出,目前新北已有22座汙水截流站,各地處理汙水情況皆不同,某些河川區內採礫間或溼地現地處理。

黃銘昌說,八里汙水處理廠每日可處理90萬立方公尺汙水;淡水、林口及北大3個水資源回收中心,每日合計則有5萬立方公尺;10處礫間處理及溼地合計每日也有約15萬立方公尺。

胡振中表示,目前處理的容量仍有很大努力空過濾器選擇間,因此藉由「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合作推動淡水河系汙水截流最佳化操作,在不超過既有汙水處理能量的條件下,透過水質監測截取最多且最髒的汙水。

胡振中說,汙水截流後,使得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及大漢溪等河岸綠地時時可見,成為民眾最佳休閒場所。依據環保署資料顯示,淡水河流域魚類多達百餘種,可見淡水河生態逐漸恢復,對削減河川汙染功不可沒。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A58455CE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