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延攬國際大型企業投資台中,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晚在名古屋與日本中部產官團體代表交流。今日在日本名古屋的招商晚宴,包括林市長、彰化縣長魏明谷及南投縣長林明溱、三重縣副知事石垣英一、經產省中部經濟產業局長波多野淳彦、愛知縣產業力強化推進監森田利洋、中部經濟連合會專務理事伊藤範久等多位產官團體代表均到場交流餐敘。林佳龍指出,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積極推動五大創新研發產業,其中兩個項目的發展基地就在台中,第一項是打造台中為智慧機械之都,第二項是結合航太產業,推動產業4.0;此外,台灣最大的半導體產業台積電,今年也將於台中設立18吋10奈米晶圓廠。中部三縣市首長與日方就中彰投地區與日本中部地區在精密機械、航太、觀光、文創、光電、綠能、食品加工等面項交換意見,希望未來有更深度的實質合作,讓兩地產業串連,台日關係再升級。台中市為全台面積為第二大、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其中人口數今年底將超越高雄市,成為台灣人口第二大城市,積極帶動中台灣的經濟與國際接軌,盼日本企業代表給予協助。此外,林市長也協助搭建台中IMC(財團法人台中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與名古屋商工會議所及若鯱會的交流橋梁,期待雙方就產業及文化有更多交流合作機會。

台中市長林佳龍宴(中)與日本產官團體晚宴談交流。記者陳秋雲/攝影

分享

C2517F6726B28FC9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