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官方表示,2015年城鎮化率達到56.1%,今年還要努力推進非戶籍人口落戶城鎮,加快實施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方案,全面落實居住證制度。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導,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今天發布有關大陸新型城鎮化2015年的報告。

#MUTUAL_CHAI水塔濾水器N# 報告也提到2016年推進新型城鎮化的工作考慮,包括:努力推進非戶籍人口落戶城鎮;加快新生中小城市培育和特色鎮建設;切實提升城市功能等。

過濾器選擇 為了加快實施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方案,今年將全面落實居住證制度,加快建立健全以居住濾水器水世界證為載體的基本公共服務提供機制,鼓勵各地提高公共服務覆蓋範圍和服務標準,縮小與當地戶籍人口差距。

居住證制度是指部分地方政府要求境內非當地戶籍的人員在城市作長期居住、工作和生活時,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以便享受當地的福利和其它待遇和其它政策。

在此之前採用的是「暫住證」,一般認為對外地人口有明顯歧視,大陸官方2015年2月15日明確提出取消暫住證制度。1050419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