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光再度收購矽品將於17日截止,公平會延長審議日矽結合案到5月初。矽品法務長黃俊源表示,若公平會不及審理,建議公平會中止審理。日月光再度公開收購矽品將於17日截止,若參與應賣股數達到最低收購數量及比例5%,以及台灣公平會准予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此次公開收購就達到條件成就。但若此次公開收購應賣股份數量未達5%、或台灣公平會未准予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此次公開收購將失敗,日月光將無法購入,參與應賣股票會退回給投資人。公平會上周表示,此案在產品市場、地理視察、整體經濟利益、限制競爭的不利益以及產業創新研發等5大疑點,持續釐清討論,延長審議最多可延長60天,也就是,5月1日前公平會須做出准許結合與否的決議。矽品法務長黃俊源表示,公平會審查日月光結合申請案,主要前提事由是建立日月光於市場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的有效期間內。當有效期間屆滿,非可歸責公平會的事由時,公平會應該中止審理結合案程序,始符合法律規範。至於日月光要啟動下一次公開收購程序,黃俊源認為,日月光應當依法重新提出結合申請才,是正確的法定程序,始為妥適。黃俊源指出,按公平會對於結合申報案處理結果有三種,一為不禁止結合(包括有條件或限制),二為禁止結合,三為中止審理,是指申報單位申報資料不齊備,公平會發補正通知後,逾期未補正或補正後所提資料仍不齊備者,或案件處理結果無法按前不禁止結合、禁止結合歸類者。黃俊源表示,日月光結合矽品案向公平會提出申請,是依據向金管會申報的第2次公開收購矽品股權案而來,倘若超過公開收購期限3月17日尚無結果,代表第2次公開收購事由已不存在,公平會繼續審查結合案的前提條件也已經不存在。回顧此次結合案的申請程序,黃俊源指出,日月光去年12月25日送件經過37天後,才於今年2月4日將資料備齊公平會立案審查,姑且不論被併購一方的防禦準備,單是公平會審理時間到今年3月17日為止,僅僅44天,期間還有農曆新年及二二八放假。黃俊源表示,公平會審理時間遠遠少於國際上反壟斷審查機構最少90天到180天的慣例,故並非可歸責於公平會的原因造成審理延誤。金管會主委王儷玲14日強調,金管會一定是根據公平會決議,之後再審酌日月光是否適用「正當理由」發動收購。對此矽品法務長黃俊源認為,金管會所提的公開收購程序,是指未來日月光的第3次公開收購矽品,而公平會現在審查的案件,是日月光第2次公開收購矽品股權案,兩者審理對象及標的顯然不相同,建議公平會應以申請事由不存在(公開收購期滿),作出中止審理決定較為合宜、合法。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ABA60063
arrow
arrow

    lancechrisc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